兵团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31日 16:34   来源:兵团日报

孙金龙在兵团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兵团农业农村现代化

彭家瑞孔星隆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12月3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兵团农业农村现代化。

  兵团领导彭家瑞、孔星隆、邵峰、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钟波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兵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兵团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与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兵团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聚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和推进落实2020年兵团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做好兵团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落实好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指出的“三农”领域8个方面的短板,对照兵团全面小康指标体系、“十三五”规划任务,切实找准兵团“三农”领域短板,因地制宜,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全力补齐短板。要贯彻落实好《兵团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扎实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维护职工群众根本利益、促进持续增收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职工群众主体作用,尊重他们的意愿,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完善考核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兵团党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