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增共识 入脑入心见行动

——六师五家渠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综述

2019年12月31日 16:37   来源:兵团日报

  12月的六师五家渠市寒意渐深,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却在这里涌动。

  连日来,按照六师五家渠市党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宣讲团深入团场、街道、社区、连队、学校、企业,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宣讲。截至目前,六师五家渠市各级宣讲队伍共开展宣讲325场次,宣讲覆盖20万人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六师五家渠市的宣讲刚结束,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就迅速行动起来,按照要求立即筹划部署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对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对全会精神的宣讲提出了明确要求。组织宣讲骨干赴兵团参加全会精神宣讲培训班,并成立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六师五家渠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 师市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宣讲、机关团场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宣讲、社区工作人员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形式多样的宣讲,构建起了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宣讲”格局,实现了全会精神宣讲全覆盖。

  六师五家渠市按照宣讲提纲,精心准备了统一课件,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宣讲培训班,对370多名宣讲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集中备课。全体宣讲人员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在宣讲中密切联系实际,结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向南发展等内容精心备课试讲,做到既宣讲精神、解疑释惑,又研究实情、指导工作。

  “基层怎样更有针对性地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怎样把全会精神同推进新时代连队建设结合起来?”12月3日,在六师共青团农场,一场宣讲刚结束,党员群众就围拢上来,纷纷向宣讲团成员提问,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大家有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提出来,现场解答,我觉得这样的宣讲方式很好,很接地气。”共青团农场四连党员许万秀说。

  怎样把全会精神讲深讲透,让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愿意听?六师五家渠市在创新宣讲方式上下足了功夫,宣讲团成员紧贴实际,围绕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展开宣讲,深化党员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真正做到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2月15日,在六师芳草湖农场的宣讲会场上,该场十连党支部书记段学飞聚精会神地认真聆听,不时低头记笔记。“宣讲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连队党支部书记,我要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段学飞说。

  六师五家渠市各级宣讲团成员在宣讲中,既系统地阐述了全会提出的重要理论观点和重大改革举措,又密切联系师市实际,突出实用效果,帮助党员干部群众深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用全会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

  宣讲既是生动的理论辅导,又是深入的思想动员,从机关、企业到学校、医院,从团场、连队到街道、社区,一场场生动务实的宣讲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坚定了自信,明确了方向。(史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