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兵团商会座谈会提出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融入兵团招商引资大格局

2019年12月31日 16:3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12月30日,2019年度兵团商会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就2019年以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部署。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波指出,此次会议是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兵团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举措。2019年,兵团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良好局面,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较去年同期平稳增长,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全面突破,在新开工项目、到位资金、工业项目占比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兵团各商会以“成立于兵团、服务于兵团、发展于兵团”为办会理念,打造了合作共赢广阔平台,构筑了联系紧密的桥梁纽带,成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载体,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已成为助力兵团各项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截至目前,兵团已有19家区域性商会,其中省级商会13家,地级商会3家,县级商会3家,异地兵团商会2家,会员企业2000多家,遍布兵团各师。

  钟波强调,各商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兵团商会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商会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建立健全党的组织,积极指导会员企业党建工作;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乘着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东风,不断强化功能,坚持“服务立会、创新强会”,不断改进商会活动的方式方法,帮助会员企业选择商机、资源共享、拓展市场,协助企业排忧解难、维权服务,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积极宣传推介兵团,引进内地项目、资金、人才,助力兵团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