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三项工程入选“2019民生示范工程”

2020年01月01日 11: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索蓉芝摄影)近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公益慈善论坛上,全国共有96项民生工程入选“2019民生示范工程”,其中新疆阿勒泰地区城乡“一元通”公交、叶城脱贫致富保民生、乌鲁木齐“哺育工程”三项民生工程入选。

  记者了解到,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公开征集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组织专家对案例进行分批初审和再筛选,再经过对200项候选案例进行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其中网络投票权重40%、专家评审权重60%),综合确定“2019年民生示范工程”最终名单。

  阿勒泰地区通过政府补贴、企业运作的模式,在全疆率先开通城乡“一元通”公交线路40条,投入车辆44辆,年投入资金约1155.47万元,覆盖47个乡镇310个村,惠及群众21.27万余人。

图/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

  叶城县通过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惠民生产业,精准落实一户一人稳定就业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落地,有效解决地处偏远贫困人口就业难、致富难问题,着力推进各项脱贫攻坚政策在边疆地区落地生根。

图/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

  入选“2019示范民生工程”的哺育工程,是乌鲁木齐市重点民生建设实事之一。主要任务是,在义务教育阶段推广学生饮用奶全覆盖的基础上,为全市23.2万常住人口中0-6岁学龄前儿童,每人每天免费提供一袋纯牛奶,从而进一步保障乌鲁木齐市学龄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