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激情满怀地表示——万众一心加油干

2020年01月01日 12:43   来源:新疆日报

  2019年12月31日19时,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传到了天山南北。这是回顾过去一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豪迈宣言,同时吹响了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新的号角。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聆听学习后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激情满怀地表示,新的一年,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只争朝夕、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上绘就精彩的新疆篇章。

  用汗水浇灌收获 以实干笃定前行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细数过去一年我国在经济发展、改革开放、民生改善、脱贫攻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回顾了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那令人难忘的一幕幕,并指出,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2019年,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共和国70年的奋进脚步令人振奋,作为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也深深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通过手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后,博湖县西海生态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本土本物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博湖礼物店员工王喜俊兴奋地说,“2019年,我们也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大礼包,买药更便宜了,生活更便捷了,尤其是网络提速降费不仅让我们刷屏更快了,也加速了电商的发展。全国各地通过我们的电商平台购买土特产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既梳理了2019年大事件,又盘点了民生小事,无不透露出心系人民的拳拳之心、情牵祖国的殷殷之情,特别令人感动和振奋。”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温志琪深有感触地说,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干部,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健康新疆”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决战决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冲锋号已经吹响。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激励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以“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铿锵有力,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添了必胜的信心。”疏勒县阿拉力乡党委书记展邦助坚定地说,“我们要牢记嘱托,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带领全乡百姓和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习近平主席说,放眼神州大地,处处都有新变化新气象。在村里,我每天都感受着新变化新气象。”和村“两委”班子及部分群众一起收看了电视直播后,新疆工程学院驻和田市吉亚乡克尔帕买里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周涛说。

  周涛说,2019年对克尔帕买里村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村里实现了整村脱贫,家家户户过上了不愁吃、不愁穿的日子。2020年,我们要按照习近平主席的要求,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继续坚持“转移就业为主渠道,发展产业为支撑,社会兜底为保障”的脱贫攻坚思路,坚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一茬一茬接续干、一招一招倾情帮、一步一步扎实扶,与村民团结一心加油干,携手共建美丽家园。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2019年12月31日晚,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冰屋美食街,商户帕里旦·艾里一边通过大屏幕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一边忙着把热气腾腾的卤鸡递给游客,当听到这一句时,她竖起了大拇指。

  帕里旦开心地说:“2019年这一年,得益于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来大巴扎旅游的各地游客特别多,我经营的这个‘和田百年卤鸡’店生意好得很,每天能卖100多只鸡。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奋斗,经营好小店,和大家一起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

  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电石厂质检中心工段长李佳第一时间在手机上浏览新闻,她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里提到的每件事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让人倍感亲切、备受鼓舞。新的一年,我要将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化作内心的精神力量,拿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气魄,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立足本职岗位,与工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任晓强表示,新的一年,要牢记嘱托,聚焦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为实现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新疆日报记者张艳芳、李杨、石鑫、晁瑾、拍热扎提·阿不都、于熙、加孜拉·泥斯拜克、韩沁言、杜建辉采写)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