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确保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0年01月01日 12: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2019年12月3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食安委主任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健全制度体系,开展专项整治,强化风险防控,加大执法力度,取得阶段性成果,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较2018年提升4.22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勇于担责、履职尽责,以上率下、示范引领。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食品安全工作,做到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对照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提升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抓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管执法,及时发现并坚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食品质量安全,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精心谋划2020年的食品安全工作,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施全过程监管、优化检查执法等方面加大工作创新力度,确保各族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艾尔肯 · 吐尼亚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食安委副主任吉尔拉 · 衣沙木丁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