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音乐跨年夜 激情冰雪嘉年华

2020年01月02日 10: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日电(记者周晔、李志浩)猪去鼠来新换旧,星移斗转岁更丰。跨年夜,新疆乌鲁木齐举办“新歌唱新疆 跨年音乐盛典”“冰雪嘉年华电音跨年夜”等多场文化盛宴,以歌舞晚会、冰雪运动等形式庆祝2020年到来。

  跨年夜,电音、滑雪、cosplay……当众多热词汇聚一地,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艾文大道是国内颇有名气的专业雪道,因难度高被不少滑雪发烧友列入新年挑战榜。在这里,跨年之夜电音加持,音乐爱好者、滑雪发烧友共同“点亮”新疆“夜经济”。

  来自杭州的方可可用手机拍下男友从艾文大道滑下的精彩瞬间,短短两个月她与男友已经两度到新疆滑雪,“跨年夜到新疆滑雪度过是我们的计划,因为男朋友我也慢慢喜欢上了滑雪,在雪场滑雪纪念‘爱你爱你’的年份是很有意义的。”跨年夜雪场的电音节活动在方可可看来是意外之喜,他们觉得有活力十足的音乐做背景音,通宵夜滑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彩灯绚烂,歌声飞扬。自治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新歌唱新疆”跨年演唱会在这里举办。音乐盛典在序曲《丝路乐魂》中拉开序幕,分为“丝路·新疆”“经典永流传”“创新谱华章”“好歌传四方”以及尾声“扬帆再起航”五个篇章。演唱会现场,帕尔哈提、塔斯肯、黄灿、拜尔娜等著名音乐人纷纷登台,演唱经典作品。

  据了解,跨年夜新疆迎新春灯会及魔幻气球展也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此次迎新灯会设置中心迎宾区、传统年俗区和童梦创意区三大观灯板块,展出时间将持续到2月。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