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2020年01月02日 10: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在新疆引发热烈反响,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为辉煌成就喝彩

  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5G商用加速推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全疆各族儿女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共同为祖国辉煌成就喝彩。

  “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更催生了我们勇往直前的力量。”乌鲁木齐海关关长丁吉豹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里说的那样,过去一年,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新疆通过推动一系列“接地气”的改革措施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助推企业“引进来”和“走出去”,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新疆外向型经济发展增添了活力。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感到非常振奋。我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买力旦·吐尔洪说,“今后我要继续努力学习,努力奔跑,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坚定信念加油干

  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心中点燃了一把火,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主席说:“2019年,最难忘的是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喝彩,被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震撼。”

  新疆工程学院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扎吾列说,作为高校辅导员,要始终围绕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新时代有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呼图壁县阿同汗志愿服务队队长王桂珍就是其中一位。她说:“我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发出了“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冲锋号。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豪情满怀,大家团结一心、勇往直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更足了。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我驻村的第三个年头。”新疆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驻莎车县拍克其乡阿其克村驻村干部姚翔宇激动地说,“我们将按照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期望的那样,以村为家,完成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与基层群众一道致富奔小康。”

  新时代长征路上,离不开坚守岗位、只争朝夕的奋斗者。“今天是元旦,没有电可不行,守护电网就是守护大家美好的生活。”1月1日中午,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吐鲁番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祝艳丽像往常一样认真查看电网运行情况,并提前和搭档丁丽媛做好了详细的负荷预控和电网运行方式调整方案。“只有努力工作,辛勤付出,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祝艳丽说。

  (记者张云梅、陈蔷薇、张艳芳、袁蕾、黑宏伟、杨舒涵,通讯员胡潇潇、刘栋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