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年,从学习开始!新疆学习平台这样迎新年

2020年01月02日 16: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秦鹏摄影报道)2019年最后一天,“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邀请全疆学习达人、学习积极分子、优秀通讯员代表体验了一次有情怀、很励志的跨年方式——在学习中跨年。

  2019年12月31日,“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组织开展“新年,从学习开始”跨年活动,来自全疆各地州市近80名代表相聚乌鲁木齐,参观新疆古生态园、交流分享学习经验、听一场“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会,一起在学习中跨年。

  参观学习: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

  在新疆古生态园,“学习达人”一行走进马厩,与汗血宝马、美国迷你小矮马、普氏野马零距离接触;在与之相邻的马文化博物馆,观赏了老器物和以马为主题的油画展。

在新疆古生态园,“学习达人”一行观赏以马为主题的油画展。

  新疆古生态园的另一处奇景是规模庞大的硅化木群。上百根硅化木,形成了壮观的硅化木林。“生而千年不死、死而千年不倒、倒而千年不朽”的古胡杨枯木,也屹立于此。此外,壮观陨石群、丝绸之路历史人物纪念馆、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博物馆等陈列的各类展品也使达人们流连忘返。

“学习达人”正在敲击陨石。

  “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优秀通讯员、巴音郭楞日报社摄影部主任确·胡热说:“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在参观学习中我感悟良多,作为一名摄影记者,今后我将继续用镜头聚焦大美新疆,让更多人通过新疆学习平台感受到新疆的魅力,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爱上新疆。”

“学习达人”们与马零距离接触。

  交流分享:体会学习乐趣

  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一场以“新年,从学习开始”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

座谈交流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昌吉市阿什里乡宣传干事贠丽敏作为“学习强国”通关达人代表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贠丽敏说,2019年年初,“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她便开始在“学习强国”APP上学习,并喜欢上了“挑战答题”,随着学习不断深入,她挑战答题的过关率也不断提高,从开始答对40道题,到后来分别答对1066题、1079题、1102题,目前,她最好的成绩是答对题库中的所有题目。

  贠丽敏说:“‘学习强国’整合了各类学习资源,体现了思想性、新闻性、综合性、服务性。2019年,‘学习强国’伴我前行,2020年,还要继续做学习达人!”

  对于乌鲁木齐市第129中学教师刘金星来说,“学习强国”平台是一个便携的充电宝、指尖的加油站、移动的精神园地。

  刘金星说:“在这里,我能第一时间掌握重要新闻,这里还有海量的题库,让我拓宽了兴趣爱好,汲取了知识,这种新型的学习方式,让我在学习中感受到无限乐趣。”

大家正认真聆听、记录。

  座谈会上,来自各地州市的代表也分享了积极开展学习活动的好经验,“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总结了2019年平台建设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大家围绕“学习”这个主题畅所欲言,话题不断,感恩、振奋、收获表达不尽……

“学习达人”正分享收获、感受。

  据了解,2019年,“学习强国”新疆学习平台充分整合各地各单位学习资源,建立健全学习管理机制,创新新疆网络学习生态系统,为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便捷的学习服务,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

  展望2020:在歌声和学习中跨年

乌鲁木齐星光璀璨,灯火辉煌。

  2019年最后一夜的乌鲁木齐,星光璀璨、灯火辉煌。

  当晚,2019—2020“新歌唱新疆”跨年音乐会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80名代表一同聆听了跨年音乐会。

“学习达人”一行正在聆听跨年音乐会。

  音乐会集合了国内知名音乐人以及新疆本土新生代优秀青年歌手,其中,哈孜肯、帕尔哈提分别演唱经典歌曲《青春舞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塔斯肯带来《一江水》和《故乡的云》……这些经典的歌曲,带着大家一同走过2019年,而伴着《我的祖国》《共同的家》的旋律,在2020年零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一起迈进2020年。

  阿勒泰地区学习积极分子、阿勒泰地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章宏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在新的一年,我将坚持时刻学习,以学促行、学以致用,真正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爱好,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一天的跨年活动让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室主任张凤丽感触很深,她说:“我们在歌声和学习中跨年,这让我感慨良多、受益匪浅,新年从学习开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一起做新疆的学习积极分子,一起宣传好大美新疆。”

“学习达人”们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