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丽 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启动

2020年01月02日 16:0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段小利 豆兴军摄影报道)炫彩夺目的灯光亮起来、欢快热闹的舞曲跳起来、唇齿留香的美食吃起来……2019年12月31日晚,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暨大巴扎跨年迎新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启动。

  作为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活动的主场,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中央舞台,LED电子屏灯光闪烁,劲爆的音乐、热闹的歌舞吸引了数百人驻足观看。舞台上,街舞、说唱、音乐秀等节目层出不穷。舞台下,人流如织,伴随着灯光秀,游客们在各类美食、美景中穿梭,感受着“夜”的魅力。

2019年12月31日晚,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暨大巴扎跨年迎新活动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启动。

  ​记者了解到,为将夜间经济模式常态化,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将重要经营场所重新打造,以夜间经济属性增加更多文化元素、民族元素,使得游客在街区内逗留时间更长,从而加强夜间经济。同时,对街区夜景升级,新增动感波浪形彩灯、互动投影投射、传统花灯、新年灯笼墙、互动发光手鼓等,增加夜间与游客的互动。

  乌鲁木齐天山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惋月说:“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2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营业时间将延长至凌晨2点。同时,美食街白天营业的老茶馆到夜间还将以酒吧的形式营业。”

  据刘惋月介绍,后期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将通过街区夜景升级、举办超级米粉节、微商美食节、千人火锅节、欢喜过大年、挑战大胃王、达人全羊宴、电竞游戏节等多种多样的美食、时尚活动,满足各族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打造大家更加喜爱的巴扎不夜城。

  “夜娱、夜购、夜游、夜饮……这些夜间消费活动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天山区商务局(粮食局)副局长曾海明说,天山区大巴扎步行街作为夜间经济的试点,不仅对场所环境进行打造,还通过延长营业时间,举行丰富多彩的演艺、店面让利促销等活动,让群众享受到夜经济带来的乐趣。

夜晚的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

  曾海明说,乌鲁木齐市夜间经济启动后,乌鲁木齐市人民电影院、中山路、光明路、新华北路等消费聚集地及14家商超还将陆续展开不同形式的优惠活动。

  据悉,乌鲁木齐夜间经济启幕,能进一步提升城市消费活力,让夜间经济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游客在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游览并合影。

  据悉,此前,已印发的《乌鲁木齐市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借助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提升改造,将把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试点打造成为乌鲁木齐市“文化体验+购物”的夜间旅游经济集聚区典范,并逐步推广分批次建设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载体,营造高品质夜间消费环境,形成点位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