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乌鲁木齐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分红 3.18亿元分配到81万户业主账户中

2020年01月02日 16: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近日,乌鲁木齐部分业主陆续收到2019年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分红短信,3.18亿元分配到81万户业主账户中。

  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维修资金监管办了解到,该局日前对全市缴纳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81万户业主进行了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分红工作,2019年度增值收益共3.18亿元。凡是在维修资金业务受理窗口预留过信息的业主会接收到维修资金账户短信信息,业主可详细了解个人维修资金账户的收益情况。

  2019年维修资金综合收益率达到了4.1734%,收益分配利率比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1.5%)提高了178%,比维修资金专户管理银行一年期利率(2.25%)提高了85.5% 。从2013年起乌鲁木齐连续7年增值收益分配率远高于银行一年期利率,并将增值收益每年按时分配到业主维修资金账户中,最大化地为业主维修资金保值、增值。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业主续筹维修资金的压力,为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维修和更新、改造的资金来源提供有力的支持,充分发挥了维修资金作为房屋“养老金”的作用。

  目前乌鲁木齐维修资金增值收益已累计分息14.5亿元,平均年度综合收益率达到3.68%。

  乌鲁木齐从2000年开始筹集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至今共归集了78.19亿元,全市共有1954个小区,有81万户业主交存了维修资金。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