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阜康上榜

2020年01月03日 09:2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费璇 通讯员孙国富摄影报道)2019年12月31日,记者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19》中了解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上榜“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成为新疆唯一上榜县市。

  “作为本地人,我觉得特别自豪,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这两年来阜康旅游的游客越来越多,也带动了我们的经济发展,日子是越过越好了。”阜康市民李刚说,因为全域旅游的发展,这两年他们家在市区经营的饭馆客人越来越多,生意也越来越好。

  近年来,阜康市积极构建全域、全业、全季、全时、全民的旅游发展新业态,同时不断提升研学游产品,加快旅游交通服务网建设,成立阜康市旅游协会等举措,吸引各地的游客畅游阜康,体验特色旅游。围绕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五江温泉城、王母桃园、西域大巴扎、碧琳城旅游小镇等景区设计多条特色旅游主题线路,满足各地游客在阜康旅游的多重需求。

  阜康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闫松梅表示,除了完善设计开发新的旅游线路,今年阜康市还重点强化了旅游交通服务,开通阜康市区和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机场及乌鲁木齐北郊客运站之间的旅游交通车;开通阜康市区和天池景区上下往返区间车等,实现疆内外游客来阜康游天池,享受便捷畅达的服务,让阜康市旅游交通服务能够全方位、全覆盖。

  据了解,“2019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县市”是根据我国县域旅游发展现状,对全国旅游强县综合竞争力进行了系统评价后选出的榜单,主要从旅游资源、旅游经济、旅游设施、生态环境、政府推动和社会声誉等6个方面指标进行县域旅游竞争力的评价。成功入选的县(市),将为县域旅游业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供重要参考,对推进县域旅游高质量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继续阅读】

  有人说阜康是白色的,有人说阜康是蓝色的,更有人说阜康是彩色的,下面就跟着记者盘点一下阜康市的旅游景点吧!

  1、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

  新疆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位于天山山脉东部最高峰——博格达峰脚下,以奇秀峻美、气候宜人著称于世。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首批确定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人和生物圈计划”博格达峰生物圈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被列入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地名录,2007年被评为国家5A级风景旅游区。

  2、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

  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位于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脚下,远离尘嚣,犹如仙境。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特聘请意大利名师设计,全方位打造5S国际标准滑雪场。目前拥有总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七条总长度为15公里的独立雪道沿天山浅山脉绵延而下,1号道的单条雪道长度为1.8公里,是一条专业的雪道,其中拥有新疆第一的越野雪道,以及具有国际水准的单板U型池。天山天池国际滑雪场引进了意大利产“普瑞斯特”轧雪车,另配有四人吊椅索道2条、拖牵2条、摩毯2条,造雪机14台、雪地摩托12辆、ATV全地形雪地越野车5辆和3500副进口滑雪器材,是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的雪上赛事主要承办场地之一。

  3、五江·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

  五江·天山温泉国际度假城位于阜康市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售票处北侧200米,是天山天池风景名胜区脚下五星级温泉度假休闲酒店,距离乌鲁木齐仅1小时车程。五江温泉城拥有3046米深掘而来的户外硒温泉、大型室内水乐园、度假客房420间,多功能会议厅5个、以及自助餐厅、国际宴会厅、VIP包厢等就餐空间,各类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可远眺天山之巅,博格达峰的绝美山景。

  4、小红沟

  阜康市区西南方向十几公里,有一片名叫小红沟的地方,隐藏着一片美丽而奇特的雅丹地貌群,从东往西分布的地貌各不相同,犹如一个梦幻的世界……这里的山虽然都不高,却色彩斑斓,看上去就像一幅幅抽象画。当你走在神奇与梦幻的小红沟里,会感受到这里自然的美,在小红沟别样的景致里徒步、合影留念封存美好,感悟旅行的意义。

  5、碧琳城旅游小镇

  据《穆天子传》记载,西王母居于天山天池,宴宾朋于碧琳城,周穆王正是于此受西王母之约频举畅饮,传为佳话。碧琳城旅游小镇位于阜康市城区,是一个新中式建筑旅游商业街区,也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它融餐饮、住宿、娱乐、购物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碧琳城购物街区内设特克斯·八卦城、九碗三行子、新疆风味城等知名餐饮,更有碧琳城玉器店、阜康冷粮专营店、服饰文化体验馆、亲子乐园、动漫电玩城、主题酒店、特色客栈、旅游文创店、星光夜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用浮雕群、街内水系景观、九碗三行子喷泉广场等重重景观,诠释阜康的人文风貌,民俗风情和历史文化精华。来到阜康的客人常常会感慨“天上古瑶池,人间碧琳城。”

  6、阜康工业展馆

  阜康工业展馆内收藏了600多件实物、280幅图片,集中展示了老一代产业工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创业精神,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各族职工共同劳动、共同生活所创造的民族团结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