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第一批“20后”出生啦 “元旦宝宝”成为新晋爸妈的最美新年礼物

2020年01月03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摄影报道)2020年1月1日,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时,“20后”也迫不及待地来到这个世界。“哇……”2020年1月1日1时20分,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声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产房内响起,该院的第一个“元旦宝宝”顺利出生,而在元旦这天出生的宝宝,是最早一批的“20”后。

  预产期当天宝宝准点“报到” 全家为她取名“安安”

张利夫妇和女儿“安安”

  1月1日,记者走进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病房,初为人母的张利看着一旁睡熟的女儿,温柔的目光里充满爱意,1月1日11时48分,准时来到她身边的“小人”从此成为她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虽然从上产床到生下宝宝,中间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但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阵痛,回忆起分娩过程,张利笑着说:“过程确实很辛苦,但当助产士把女儿抱到我身边,我轻轻呼唤她的时候,她竟然睁开眼睛找寻我,那一刻我的心都化了,再多的辛苦和疼痛感觉都是值得的。”

  张利说,宝宝的预产期本就在元旦这天,但全家人都以为小家伙要提前出生,没想到在元旦前一天,她开始有宫缩反应,直到元旦当天女儿顺利出生。

  “小家伙还挺准时。”张利的老公王磊在一旁笑着说,当他看到3100克粉嘟嘟的女儿时,初为人父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他们决定给女儿取名“安安”,寓意“一生平平安安”。

  “在陪产室里待的那三个小时,我真是既心疼又紧张,‘妈妈’真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人。”王磊说。

  女儿“芊芊”是最美的“新年礼物”

  30岁的王帅丽也同样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迎来了她的“元旦宝宝”,虽然小家伙比预产期晚到了一个星期,但看到小家伙顺利出生,全家人还是激动又欣喜。

  因为刚刚经历剖宫产手术,躺在病床上的王帅丽脸色有点发白,紧闭双眼,但当她听到一旁的婴儿床传来女儿响亮的哭声,她赶紧睁开眼,温柔地呼唤女儿的小名“芊芊”……而小宝贝似乎也是听到了妈妈熟悉的声音,逐渐安静下来又睡着了。

王帅丽夫妇和女儿“芊芊”

  王帅丽的老公贾建江说,1月1日11时36分,通过剖宫产手术,老婆为她生下一个3.78公斤的漂亮闺女。

  贾建江心疼地说:“我老婆确实受了不少罪,现在麻药劲已经过了,最是疼痛的时候,我特别感谢我老婆,女儿‘芊芊’是她送给我们全家人最美的‘新年礼物’”。

  记者了解到,从1月1日零时零分至17时,在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共有10名“元旦宝宝”出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