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长栋22+14 全队末节苏醒迎开门红

2020年01月03日 11: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 阳光 张新军摄影报道)1月2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新疆队主场对阵四川男篮。本场比赛,新疆队上半场节奏打得并不流畅,对福特森的限制也不够到位,外线迟迟未开,同时也放给对手外线太多的空位机会。下半场,四川队双外援开启追分模式,不过可兰白克在外线的威慑以及全队第四节的高光表现帮助球队确立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俞长栋发挥出色,得到全队的最高分22分14篮板。最终,新疆队以120:111击败来客四川男篮取得新年开门红。

  比赛焦点:斯托克斯VS汉斯布鲁,谁更胜一筹?

  本场最佳:俞长栋22分14篮板3助攻2盖帽(福特森34分8篮板8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6.9%,三分球命中率34.4%,罚球命中率84%。

  个人数据:

  新疆队:范子铭13分8篮板2助攻、斯托克斯21分7篮板2助攻、可兰白克21分5篮板3助攻、费尔德21分8篮板8助攻、俞长栋22分14篮板3助攻2盖帽、曾令旭20分3篮板7助攻、鲁吐布拉2分

  四川队:福特森34分8篮板8助攻、侯天一2分5篮板、袁振梁6分3篮板、陈辰12分5篮板2助攻、莫蒙尘13分2助攻、汉斯布鲁23分10篮板、景菡一15分3篮板、袁堂文3分3助攻、李柯七3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18胜4负) vs 四川五粮金樽(5胜17负)

  新疆队与四川队历史交锋18次,新疆队战绩为13胜5负,其中季后赛交锋3次,新疆队3战3负。

  常规赛第23轮,新疆队客场胜天津队,取得六连胜。是役,新疆队上场11人均有得分,6人得分上双,其中斯托克斯33分,费尔德、俞长栋和唐才育各得13分。从比赛来看,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缺阵,对球队进攻影响不大,但是内线防守明显下降,尤其是对篮板的掌控,全队只有34个篮板,比天津队少7个。

  四川队上轮主场负于北京队,常规赛遭遇三连败。虽然汉斯布鲁拿到39分12篮板,但福特森受到限制,只得到13分7篮板。另有两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孟达14分,李原宇12分。四川队上轮内外线均落了下风,整体性也不及对手。

  两队本赛季交锋记录:第1轮 四川87:134新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局,范子铭内线强攻两罚全中,四川队莫蒙尘突破将比分扳平,接着范子铭连拿4分帮助新疆取得4分领先优势。而后福特森凭借个人能力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随即费尔德外线命中夺回领先优势,接着俞长栋和斯托克斯在内线连续得分,不过四川队袁振梁和福特森紧咬比分。随后曾令旭和斯托克斯连线得分扩大分差,但四川队依旧顽强地持续追分,第一节结束,新疆28:26四川。

  第二节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交替领先,先是俞长栋抛投命中,汉斯布鲁和景菡一内突外投连得5分反超比分,而后俞长栋和斯托克斯连拿4分继续夺回领先优势,接着四川男篮依靠双外援拉开比分,而后俞长栋连得5分,不过莫蒙尘外线命中帮助球队继续巩固领先优势。但费尔德和斯托克斯联手打出一波7:0的攻击波再度反超比分,第二节结束,新疆59:57四川。

  易边再战,福特森突破打进将比分打平,随即可兰白克外线两记强硬的三分予以回应。福特森和汉斯布鲁凭借出色发挥连得7分将比分反超。随后俞长栋和斯托克斯连续内线得分帮助球队追分,另外一边福特森与汉斯布鲁也给予回应。不过该节后半段双方的三分球命中率都比较高,三节战罢,新疆90:88四川。

  第四节比赛,新疆队开启全队反击模式,可兰白克、曾令旭连续三分命中,随后俞长栋两度篮下得手,新疆队一举拉开分差确立领先优势。此时四川队外线手感依旧火热,一度将比分迫近,不过可兰白克和斯托克斯得分帮助球队依然确立领先优势,最终新疆队120:111击败四川男篮取得开门红。

  双方首发:

  新疆队:俞长栋、范子铭、可兰白克、西热力江、费尔德

  四川队:福特森、侯天一、袁振梁、陈辰、莫蒙尘

  赛事预告:1月5日,新疆队将客场挑战浙江男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