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阿克苏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举办庆元旦系列活动

欢天喜地庆佳节

2020年01月03日 11: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范公平 王延琪 李铁林报道)新年前夕,新疆阿克苏地区各级驻村工作队纷纷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处处是喜庆祥和的氛围。

  2019年12月28日下午,拜城县妇幼保健院驻大桥乡塔合塔村工作队联合村委会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庆元旦联谊活动,26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活动。合唱《我的中国心》、T台秀、快板《人人都夸咱政策好》等节目精彩纷呈,特别是活动期间的互动节目知识竞赛、“我来说你来写”游戏等吸引众多村民参与。

  “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迎接新年很有新意,活动加深了我们和工作队干部之间的感情。”村民吐尔逊古丽·艾山说。

  2019年12月27日,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工作队员、下基层干部、拜什艾日克镇干部、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在该镇索克满村开展庆元旦“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当日,村民服务活动中心欢声笑语不断,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舞蹈《红枣姑娘》《月亮姑娘》《欢呼》等节目一一上演,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翩翩起舞,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举行的联谊活动不仅增强了工作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拉近了干群关系。”阿瓦提县委常委、拜什艾日克镇党委书记蔡赣说。

  2019年12月28日,乌什县农业农村局驻奥特贝希乡托斯玛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举办庆元旦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工作队队员、村干部、村民共同庆祝佳节。

  随后,村民齐聚文化活动广场开展了一系列文体活动,拔河、绑腿跑、踩气球、斗鸡等比赛现场,欢呼声、呐喊声不断。

  “联谊活动让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新年气氛,各族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佳节,太开心了。”村民阿依努热姆·艾则孜说。

  2019年12月29日,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艾日克村农民与自治区民政厅驻村工作队、结亲干部欢聚一堂开展联谊活动,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把民族团结融进甜甜的歌声里,融进欢快的舞蹈中,心与心在交流中越贴越近。

  联谊活动中穿插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脱贫攻坚有奖知识问答,并对2019年度库木艾日克村获得“爱岗敬业好干部”“遵纪守法好公民”“孝老敬亲好儿媳”“团结和睦好家庭”“创业致富好村民”等荣誉的48名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奖励。

  “工作队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好事,我们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的好干部!”村民开来木汗·阿尤甫说。

  “村民自编自演的节目非常好看,尤其是表彰奖励活动激励我们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激发村民以勤劳致富为荣,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在村里营造了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村干部哈力旦·玉山感慨道。

  2019年12月30日,乌什县教科局驻奥特贝希乡色日克阿热勒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共同举办了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对先进个人和家庭进行表彰。“我是一个农民,本本分分把地种好,帮帮左邻右舍是应该的,没想到工作队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今后我一定继续努力。”被表彰的村民哈尼克孜·依米提激动地说。

  “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用我们的歌声和舞蹈迎接新年的到来。”2019年12月30日,阿克苏市水利局驻红旗坡片区管委会萨合提社区工作队举办了庆元旦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工作队队员、社区干部和居民160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区干部和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新疆山水美》《双人舞》赢得阵阵喝彩声。随后,歌曲、小品等节目精彩上演,还穿插了抢凳子、吹气球等互动游戏,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居民阿曼古丽·卡斯木说:“今天我们社区的各族朋友唱歌跳舞,共同迎接新年,特别热闹,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工作队队员艾尼瓦尔·吾休尔说:“本次联谊活动,给居民们提供了展示才艺的舞台,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希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谱写友爱之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