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推广红枣树喷雾机助力枣农增收

2020年01月03日 11:5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鹏燕 高孝莹报道)“这种喷雾机使用方便,操作简单,喷药均匀,省时省力,可大大提高工作效率。”2019年12月31日,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良种场二队,红枣树喷雾机发放仪式正在举行,二队党支部书记唐浩鹏一边给村民讲解喷雾机的优点,一边现场作示范。

  为了做好红枣树管护工作,实现增产增收,推动脱贫攻坚步伐,且末县委组织部驻且末县良种场二队工作队、村“两委”从办实事好事经费中拿出2.5万元,购买了5台红枣树喷雾机,作为村集体资产,免费提供村民使用。同时,为保障村集体利益,红枣树喷雾机交由志愿者服务队保管,由志愿者服务队提供劳动力和服务,助力村民加强红枣树管护。

  看着一台台崭新的红枣树喷雾机,村民穆萨·拜迪高兴地说:“我家有8亩红枣,我老婆身体不好,平时地里浇水、喷洒肥料,就我一个劳动力。现在好了,感谢工作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帮手’。我们要好好珍惜它、用好它。2020年的红枣增产不用愁了。”

  为保证村民熟练使用红枣树喷雾机,驻村工作队员进行现场教学,对机器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推广使用先进的农机具,帮助村民提高红枣树管护效率,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且末县良种场二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娜迪热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村民生产生活的关心和帮扶力度,尽全力帮助村民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