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闻中的“新”

2020年01月03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吴杨报道)这一周里,全世界最大的喜庆事,莫过于迎接元旦了。尽管新年钟声在全球各个角落里此起彼伏地响起,但人们在迎接新年到来那一刻的喜悦感却是一致的。没有什么比迎接新年的到来,更让人心潮澎湃的了。

  事实上,对于生活在乌鲁木齐的我们来说,这种喜庆的氛围,从2019年的最后几天就已凸显:乌鲁木齐又公布了42处保障房房源信息,“居者有其屋”的社会保障制度,使更多人朝自己的梦想又迈进了一步。新疆首家保税直购中心落户乌鲁木齐,新疆人“买全球、卖全球”的世界级平台更加开放。乌鲁木齐消防救援支队挂牌、新疆节能减排化工重点实验室成立、产业园区标准厂房建设支持政策出台、西部地区国家畜禽基因库在乌筹建……这些印在纸面上的讯息,看似与我们关联不大,深究下来,其实都是将要与我们的生活发生千丝万缕联系的大事情。

  当然,还有一些一看就知道和我们关系非常密切的事情:乌鲁木齐城镇职工高血压、糖尿病等18种慢性病年度报销限额进一步调高,平均上调1022元,最高上调1700元;为让群众开药“少跑腿”,乌鲁木齐市87家医疗机构可提供慢病长处方,群众在家门口的社区医院也能开慢病处方拿药了;以往申报慢病必须得住院,从今年开始,门诊检查符合条件的也能够申请慢病了……从这些2020年的新年“大礼包”中,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以人民为中心”的诚意和努力。

  新年新气象。新疆高速公路联网收费新系统启用了,乌鲁木齐又有两条社区巴士线路开通了,30部加装电梯全部投入使用了,维修基金增值收益又分红了……也许我们早已习惯了每天新闻中的新变化,因为这些变化,已经深刻而直接地投射到每个人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而这些变化,又何尝不是出自于每个人的奋斗呢?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