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烛之光点亮公益梦想】公益项目助少年重见光明

2020年01月03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晓青报道)因双眼后发性白内障,15岁的艾力·买买提险些失去光明。近日,在公益项目和医院的帮助下,他接受了免费手术,重见光明。

  1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孩子康复顺利,已出院回家。

  艾力来自巴楚县,因为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四年前接受过手术治疗,然而今年以来,他的视力越来越模糊,吃饭夹菜都很困难。

  一个月前,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义诊医疗队在喀什地区筛查,发现艾力如果不及时治疗,视力很快就保不住了。

  医生建议去乌鲁木齐大医院接受手术,艾力一家刚开始有些顾虑,那里人生地不熟,一下子也凑不齐手术费。

  得知艾力一家的情况,医疗队帮助艾力申请了公益项目,获得了免费手术的机会。

  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开通了绿色就诊通道,为孩子准备好了病房,并提供住院期间的免费营养餐。

  该院眼科主任谢铃说,经过相关检查,结合病史,发现孩子双眼不但出现了后发性白内障,还有高度近视、弱视,矫正视力仅0.05。

  艾力想要改善视功能,不仅要行晶状体后囊膜截开术,还要置换双眼已不合适的人工晶状体。

  这种手术,谢铃眼科团队经验丰富,可艾力却“不太配合”。

  原来,艾力看不清东西后,情绪低落。为了化解孩子的“心”病,谢铃和科室医护人员经常轮流去病房陪他聊聊天,扶着他在病房里多走动,大家的关心让艾力渐渐放下了担心。

  让艾力惊喜的是,手术后他的视力达到了0.3,今后通过配镜矫正视力,可正常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