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乌鲁木齐持续阴雾天气 城区最低气温-14℃

2020年01月03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新年伊始,大雾仍不肯散去。未来三天城区以阴雾天气为主,气温维持较低。

  周五主城区最低气温仅有-14℃,周末气温略有回升,气象部门提醒,阴雾天气对交通运输有一定影响,市民出行需提前防范。

  经历了之前的两场大雪后,近一周来乌鲁木齐没有出现明显的冷空气过程。

  受地形影响,城区形成较强的逆温层,空气流动性较差,并伴随不同程度的大雾,气温也维持较低,最低气温普遍在-10℃以内。

  接下来的周末,依然没有冷空气光顾乌鲁木齐。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五起到周末,城区以阴雾天气为主,气温总体维持较低,周五主城区最低气温降至-14℃,周末气温稍有回升,最低气温在-11℃左右。

  从全疆来看,大雾也是北疆大部分地区近期天气的主角。

  自治区气象台于12月2日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周五白天,伊犁州西部、博州西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阴雾天气,局地能见度将降至200米以下,对交通出行有较大影响,需加强防范。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