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车管所新增21辆考试车 在乌拉泊科目二2号考场投用,提高学员预约、考试效率

2020年01月03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月2日,在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场科目二2号考场,新增的21辆考试车已完成测试,正式投入使用。

  新疆网讯(记者彭芳摄影报道)乌拉泊科目二2号考场多了21辆车,不仅为学员考试提速,也借此机会统一了车型,避免了车型大小不一、部分操作不同对学员驾考造成的影响。即日起,随着21辆全新、统一品牌、统一车型的驾考考试车在乌拉泊科目二2号考场投入使用,对乌鲁木齐车管所乌拉泊考试场而言,考科目二每天的C1(小型汽车)考试量将比之前增加20%,C2(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量将增加40%。

  1月2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场了解到,此次新增的考试车共计21辆,其中手动挡18辆,自动挡3辆,全部投入到乌拉泊科目二2号考场考试工作中,这也是乌鲁木齐车管所考场为即将到来的寒假驾考小高峰做出的提前准备,提高学员预约及考试效率。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考试场副主任王谦诚介绍,截至目前,乌鲁木齐驾驶人保有量已达122万余人,其中持有准驾车型为C1驾照的驾驶人共计100万余人,C2驾驶证持有者达2.5万余人。仅以乌拉泊科目二2号考场为例,目前,平均每天学员的预约考试量为200人次,预计寒假期间,预约量将增加一倍。

  记者在2号考场看到,原本不统一的桑塔纳、捷达、羚羊等考试车均已退居二线,取而代之的是同品牌、同型号的新款桑塔纳考试车,避免了车型大小不一、部分操作不同对学员驾考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增加考试车辆也能方便各位考生合理安排自己的考试时间,减少预约考试的考前等待时间;统一的全新考试车也做了系统升级,对考试评判更加精准,更注重学员驾车的操控性、准确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