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看雪 乌鲁木齐——乌鲁木齐冬季旅游特别报道】周末去哪里 市民夜间休闲 这些去处挺好

2020年01月03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图为去年12月31日晚,新疆国际会展中心“2020迎新春灯会”。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李凯摄影报道)炫彩夺目的灯光亮起来,喜庆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唇齿留香的美食吃起来,浪漫刺激的滑雪约起来……随着全域旅游的持续推进,乌鲁木齐点亮夜间经济。周末,让我们开启寻找美食和浪漫的休闲旅程,享受冬夜的惬意时光。

  乐享美妙好“食”光

  网红打卡地:大巴扎步行街

  品美食,赏夜景,夜生活的好去处乌鲁木齐有很多,但网红的必打卡地首选大巴扎步行街。

  新年伊始,大巴扎步行街将陆续推出超级米粉节、微商美食节、千人火锅节、挑战大胃王、达人全羊宴等多项美食品鉴活动,丰富市民和游客的夜生活。

  除了美食,大巴扎步行街还将举办电竞比赛,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步行街街区夜景也将升级,游客将看到新增的新年灯笼墙、动感波浪形彩灯、互动投影、互动发光手鼓等,非常炫酷。

  观赏花灯迎接新春

  网红打卡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

  “2020迎新春灯会”的花灯,多数都是原创,不少还是在国内首次展出。

  传统年俗区有长40米、高14米的巨型灯组“龙凤呈祥”,有高达8米的“牛气冲天”“七彩雪莲”,有憨态可掬的“福鼠迎宾”。童梦创意区有高12米、长40米的童梦世界城堡,营造了一个充满童话梦幻色彩的游览区域。

  2月14日之前,市民都可前往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免费观赏。此外,本届灯会还设有“魔幻气球展”,位于新疆国际会展中心室内1号馆内,设置了森林探险区、探险太空区、年俗国潮区、网红区等11个主题展示板块。

  夜场滑雪激情浪漫

  网红打卡地: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

  白天上班疲惫,晚上滑雪放松。今年,乌鲁木齐滑雪场纷纷开展夜场滑雪。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每天从19时30分至22时30分开放夜场,将一直持续到雪季末。

  为让夜场滑雪炫酷亮丽,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升级了多项滑雪场设施,开设了数十种冰雪游乐项目,雪道面积由原来的70万平方米增至120万平方米。

  江苏游客常青说,自己专门来到乌鲁木齐滑雪,已在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旁的民宿住了3 天,夜场滑雪让她收获了不一样的滑雪体验。

  此外,维斯特滑雪场也已开放夜场滑雪,时间为19时至21时30分,市民可前往体验。

图为近日,市民在“有书空间”书店内选书。

  书香为伴静享阅读

  网红打卡地:有书空间

  新零售的兴起,体验式消费成为整合线上线下资源的最好方式。乌鲁木齐近年来涌现了“左边右边”“班的书店”“有书空间”等多个体验式消费书店。

  “有书空间”位于CCmall时代广场,有近3万余册的书量,不仅有优雅的阅读空间,还特别设有儿童阅读区、智能体验区、特色文创区和艺术长廊。

  “只要不加班,就想来这里读书到闭店。”在附近工作的公司职员谢敏说,来“有书空间”读书环境安静,晚上停车也非常方便。

  该书店主理人邱惠说,书店闭店时间较晚,每天下班之后都有不少市民来夜读。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