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帮千村”活动已帮扶1308个贫困村

2020年01月03日 16:2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截至2019年12月底,新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活动,共有1274家企业参与帮扶1308个村,投入产业帮扶资金19.54亿元,解决就业9469人,公益捐赠帮扶1.95亿元。

  1月2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了解到,2016年以来,新疆连续组织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各类民营企业及商会与各地深度贫困村签约结对,通过吸纳就业、打造特色产业等共建方式,助力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

  如今,民营企业帮扶方式日益多样。从以投资项目、安置就业、捐款捐物为主要形式,发展到扶贫车间、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消费扶贫等新模式新业态,而且越来越精准。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精准产业扶贫,帮助和田市玉龙喀什镇阿勒提来村和克热格艾日克村增强“造血”功能,并投入1000万元设立“特变电工和田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基金”,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项目。基金投入到本地企业助推企业发展,收益全部用于帮扶贫困户,帮扶贫困人口改善生活、提高生活品质。2019年底分红达60余万元,受益农户250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