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学家估算:澳大利亚森林火灾致约5亿只动物丧生

2020年01月04日 10:51   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态学家估算:澳大利亚森林火灾已致约5亿只动物丧生

  参考消息网1月3日报道 俄媒称,悉尼大学生态学家估算,大约有5亿只鸟类、哺乳动物和爬行动物在澳大利亚的森林火灾中丧生。他们担心这会造成物种灭绝。目前,受灾动物数量还在继续增长。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的数千居民无家可归。然而,受灾的不只是人类,动物也未能幸免。生态学家发布了一些惊人的照片,包括一只袋鼠试图逃离火墙的照片和救援人员发现数千只考拉焦尸的照片。

  专家认为,考拉逃离火海的几率最低,因为它们行动非常缓慢,而且只吃桉树叶。这种树叶富含植物油,因此极易燃烧。生态学家表示,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新南威尔士州北岸的考拉数量就减少了三分之一。

  环保委员会成员马克·格雷厄姆表示,至今仍有相当大的区域在熊熊燃烧。因此,很多动物可能无法被找到,难以计算损失。澳大利亚环境部表示,在“大火被扑灭并进行可靠评估”之后,才能确定动物死亡的具体数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