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昌吉州等地有阴雪天气 乌鲁木齐市今日(1月5日)最低气温-12℃

2020年01月05日 10: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各位早安!今日(1月5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全疆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时有雾,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2℃,风力3级。未来一周乌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有时有雾。气温低,小伙伴们注意保暖哦。

  注意保暖不仅身体会觉得舒适,还有益于健康。人体在寒冷的环境中,末梢血管收缩,血压升高。有动脉硬化的老年人,血压上升更明显,且往往变得不稳定,而血压升高和不稳定,都是脑中风的危险因素。

  冬季气候干燥,体内容易缺水,使血液粘稠度增高;寒冷会刺激血管收缩,导致动脉血管痉挛,血压升高,心脑血管负荷加重,更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病。

  适当饮水有利于避免血液浓缩。应注意避免因水温过冷过热而刺激肠胃,导致血管收缩。

  今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乌苏至乌鲁木齐段、G7线米东至阜康段;其余各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