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学习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新疆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不负韶华 继续加油向前

2020年01月05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在新疆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主席的话语温情而厚重、直抵人心,令人深受感动、倍感振奋。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发扬伟大奋斗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继续加油向前。

  脚踏实地 做好每一件平凡事

  “沙沙沙、沙沙沙……”1月4日7时30分,像往常一样,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的环卫工人合力力 · 赛来顶着凛冽的寒风,开始了一天的清扫工作。“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我听出了他对每个群体的牵挂和关心,我特别感动,心里热乎乎的。”合力力说,自己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城市的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努力。今后,他会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把乌鲁木齐打扮得更加美丽。

  4日上午,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驾驶员谷祥峰驾驶着2005路公交车,招呼着上上下下的乘客,脸上洋溢着笑容。2019年,他获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我开了30年公交车,每天起早贪黑,只要用心干,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像合力力、谷祥峰一样忙碌的还有外卖小哥王星。2019年5月,他开始给美团送外卖,平均每天要送50单,节假日更忙碌。“虽然我的工作很不起眼,但每当我把食物按时送到顾客手上,听到他们对我说‘谢谢’,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我要脚踏实地,把外卖工作做好。”王星诚恳地说。

  不负期望 立足岗位作贡献

  “许许多多无怨无悔、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他们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听着习近平主席的温暖话语,岳普湖县艾西曼镇依玛村致富带头人图尔荪艾力 · 阿卜杜如苏力格外激动。受益于党的惠民政策,图尔荪艾力走上了致富路。图尔荪艾力致富后不忘乡亲,把技术手把手传授给贫困村民,带领大家一起承接室内外装修工程,去年人均增收1.5万元以上。“看到脱贫的村民露出笑脸,我感受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我是共产党员,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带领更多贫困村民早日脱贫。”图尔荪艾力说。

  “塔热木 · 托乎提、张永福、伊明英家里修建了新院墙,牙生 · 米吉提找到了新工作……”对村里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吉木萨尔县老台乡老台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村扶贫专干白仲珍了如指掌。“我的工作很平凡,新的一年,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当好村民的服务员,以更足的干劲带领乡亲们致富奔小康。”白仲珍说。

  “用心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阿勒泰哈纳斯乳业有限公司品控部主任张红霞说,她从事乳制品检验工作已经17年,深知食品安全责任重大。“只要努力,平凡的工作也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无论什么职业,只要努力奋斗,普通人也可以拥有不平凡的人生。”

  担当作为 奋力书写精彩华章

  “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提到的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他们是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塔城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塔城市和美路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吴洪领说。作为一名消防员,吴洪领从参加工作至今,经历过多次血与火、生与死的考验。“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只要群众有危难,我们就会义无反顾赶赴救援。我会一直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辛勤和汗水铸就生命的精彩华章。”吴洪领说。

  “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唐丽把这句话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她在超市负责糕点制作,干了近10年,因为手艺好,做的糕点很受顾客欢迎。“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平凡的岗位用心做也会有不平凡的人生。”唐丽满怀信心地说。

  1月3日上午,乌鲁木齐站丝路明珠重点旅客专区客运员朵榕林像往常一样在岗位上忙碌着,他的工作是负责接送、照顾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他说自己记不得为多少旅客提供过服务,可他记得他们顺利登上列车后的一张张笑脸。“我的工作平凡、琐碎,但能做到多年如一日帮助旅客就是不平凡。我要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殷切期望,用心帮助每一位有困难的旅客,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朵榕林说。

  (记者李春霞、黑宏伟、逯风暴、谢慧变、于熙、韩沁言、张婷、叶晓敏、魏红萍、盖有军,通讯员明伟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