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多举措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

2020年01月05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行报道)2019年12月27日,“健康新疆·我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2019—2030)”启动,新疆多措并举推进健康环境促进行动。

  这些措施包括:普及环境与健康相关的防护和应对知识;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把健康城市和健康村镇建设作为推进健康新疆建设的重要抓手;逐步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管理制度,建立环境与健康综合监测网络及风险评估体系;采取有效措施预防控制环境污染相关疾病、道路交通伤害、消费品质量安全事故等;实现居民饮用水水质达标情况明显改善、持续改善等。这些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人的健康为本的理念,将为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新疆提供有力保障。

  2019年6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在国家层面成立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并全面部署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作为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全社会公众为关注对象,重点围绕影响健康的空气、水、土壤等自然环境问题,室内污染等家居环境风险,道路交通伤害等社会环境危险因素,倡导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共担建设健康环境的责任,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全民参与,共担责任、共享成果。

  当天,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向全社会发出了“保护生态环境共享健康生活”的活动倡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