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幸福年 · 心里话】环卫工吴志强: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2020年01月05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我在精河县环卫清扫保洁一线工作19年了,我负责的片区属于重点路段,路两边有高级中学、精河商场、加油站,沿街商铺也多,人流量、车流量都特别大。我每天5时起床,赶在行人上班前把人行道打扫干净,只要是我能看到的,不管瓶子、塑料袋,还是烟头、纸片,都得进我的垃圾袋里。

  2019年我有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就是单位给我配了一辆垃圾清运车,每天我都会抽空仔细地擦洗车子。有了车,我的工作效率更高了。我摸索总结出一套“清扫经”:重点路段勤打扫,人多之处插空扫,垃圾多时突击扫,灰尘多时压着扫。

  每天看着马路在自己手下变得干干净净,我心里非常高兴,特有成就感。如今,精河县的环境越来越好,居民素质越来越高,我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好干了。

  2020年,我要继续加油干,我才57岁,还年轻着呢,有的是干劲儿,希望通过我们环卫工人的努力,让精河县更美,让城市更宜居。

  (记者宋雅文、通讯员安晓龙整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