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06日 07:20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到会祝贺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作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程振山主持 木太力甫 · 吾布力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1月5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图为会议现场。新疆日报记者谢龙摄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姚彤 李杨 王兴瑞报道)1月5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开幕。

  会场内气氛热烈庄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红旗分列两侧。

  陈全国、雪克来提 · 扎克尔、肖开提 · 依明、孙金龙、李鹏新、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副主席程振山、巨艾提 · 伊明、马敖 · 赛依提哈木扎、张博、木太力甫 · 吾布力、孔星隆、邱树华、伊力哈木 · 沙比尔、马雄成、阿不都热克甫 · 吐木尼牙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13人,实到472人,符合规定人数。

  10时30分,程振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国歌。

  大会首先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代表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全区各级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领导下,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党建引领,注重提质增效,加强系统联动,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进全区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切实担负起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贡献。

  努尔兰 · 阿不都满金强调,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锚定使命任务,以强化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汇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磅礴力量,以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聚人心、添助力、增合力。

  木太力甫 · 吾布力受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提交提案758件,经审查立案540件,所有交办的提案已全部办复,答复率100%。

  自治区人大、政府、兵团领导同志,部分自治区离退休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等出席开幕会。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