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月6日)“小寒”来 愿你心中暖

2020年01月06日 09:2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报道)今日(1月6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愿你在冬日也有一颗滚烫的心。“一候雁北乡”。古人认为候鸟中大雁是顺阴阳而迁移,此时阳气已动,所以大雁开始向北迁移。

  今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等地的部分区域有阴雾或阴雪天气。塔城地区老风口和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等风口风力8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时有雾,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14℃,南郊有5级东南风。未来一周乌市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小寒”节气别看名字里有个“小”,其实不可小觑。民间历来有“小寒大寒,滴水成冰”“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等谚语。

  对付脚凉,最好的办法就是睡前用热水泡脚15-30分钟,泡好后按揉两足心涌泉穴3分钟。泡脚可以让小腹温暖,按揉涌泉穴可以使人精力充沛。

  今日受阴雾或阴雪天气影响的路段有:G30、G312线精河至乌鲁木齐段、G217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奎屯段、G7线米东至阜康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