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心愿故事】乌鲁木齐市社区干部袁晓琦:“我想和帕提曼一起去看故宫”

2020年01月06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2019年12月30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塔山片区管委会水塔山社区干部袁晓琦(左)来到结对亲戚帕提曼 · 木萨家,一起吃午饭聊天。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春香 邹懿摄影报道)“今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和我的帕提曼大姐一起去旅游,我特别想和她去北京看看故宫。”说起自己2020年的心愿,30岁的社区干部袁晓琦显得很兴奋。

  袁晓琦是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水塔山片区管委会水塔山社区的一名干部,帕提曼 · 木萨是她的结对亲戚。2016年11月,在结对认亲中,大袁晓琦的帕提曼紧紧握着她的手说:“多了一个妹妹真好。”这让袁晓琦的心里暖暖的。

  2017年春节,袁晓琦去看望帕提曼,没想到帕提曼拿出一条红围巾给她系上。原来这是帕提曼特意送给她的礼物。从此,袁晓琦就时常围着那条红围巾,两人的互动也越来越频繁:一起去看电影、一起参加社区联欢活动、一起逛街、一起拍照……袁晓琦特别喜欢帕提曼上幼儿园的儿子,每次去她家,都会抱着小家伙亲一亲、喂喂饭,小家伙也很喜欢她。

  一次,在帕提曼家,她们正在看电视里播放的故宫博物院的画面。帕提曼随口说了句“没有去过北京,想去故宫看看”,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袁晓琦把它记在了心里。“我也没去过故宫,我希望2020年有机会能和大姐一起去看看故宫。大姐很喜欢拍照,我们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在故宫合影。”袁晓琦说。

  【网友心愿】

  久麦 · 克依木(乌什县纺织厂工人):去年我走出大山,有了稳定的工作。今年我要好好工作,挣更多钱,买辆小轿车,拉着父母到乌鲁木齐看一看。

  袁博(巩留县快递小哥):今年我的梦想是月工资拿到9000元,客户的好评多多的,多攒点儿钱娶媳妇。我们大家一起加油!

  韩明(乌鲁木齐市交警):希望乌鲁木齐道路交通越来越顺畅,交通违法越来越少,大家出行都安全。

  霍达(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员工):新年里,我想对远在东北的父母说:我性格内向,平时很少和你们交流,但是我心里一直都懂你们。我会多给你们打电话的,祝你们健康幸福!

  许志文(精河县餐厅厨师):希望2020年餐厅生意越来越好,我的收入越来越高,有机会出去再接受培训,提高厨艺。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