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融媒看两会】“十八般武艺”亮相两会报道

2020年01月06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1月5日,记者在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两会会客厅录制、体验电信5G+VR(虚拟现实)直播,展示喜马拉雅“声爱新疆”两会有声明信片。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 王琦铭摄影报道)今年自治区两会上,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派出60名全媒体记者编辑,全方位报道两会,运用新技术新形式新手段,使出“十八般武艺”,充分体现融合报道新效能,为您呈现不一样的两会精彩。

  自治区融媒体技术平台“石榴云”将发挥技术支撑、内容整合、多渠道分发等优势,协同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助阵两会报道。“石榴云”是一个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打造出的融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和移动端内容生产发布为一体的全媒体智能云平台。

  两会期间,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将推出微信小程序“石榴云播报”,融合图片识别、语言识别等技术,通过人工智能进行系统梳理和数据挖掘,为用户提供“两会发布”“两会聚焦”“两会关注”等不同栏目的报道,用户只要扫描报纸二维码,就可以获得与之相关的融媒体产品信息,方便移动端阅读。

  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还与中国电信联手,开发5G+VR(虚拟现实)产品,让参与者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各处实景;与喜马拉雅新疆站进行合作,推出“声爱新疆”两会有声明信片产品。

  全媒体记者编辑还设计了H5互动产品“邀你探会场”。利用360全景拍摄技术,对两会会场分角度展示,用户可上传自己的照片,放置在会场内即可获得一张两会现场照片,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提高两会的关注度。我们还会推出“两会考考你”“一起奔小康”等多个H5产品,利用H5技术手段,将全媒体记者的采访感受和采访内容用虚拟方式展示,实现与网民的零距离互动。

  此外,还有MG动画、漫画、手绘、短视频等不同形式的产品,实现对两会的全方位多视角报道。这些产品,将通过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50多个端口进行全平台发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