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召开第九批福建省山西省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0年01月06日 12:2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马晓芳报道)1月4日下午,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第九批福建省、山西省援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金之镇主持会议,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石彦玲,自治州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一鑫,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丁永平,自治州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汉江,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长刘革生及第九批福建省、山西省援疆干部人才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自治州党委、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九批福建、山西省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陈旭忠等300名同志被授予援疆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援疆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王国和代表自治州党委和政府及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福建省、山西省多年来对昌吉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各位援疆干部多年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

  王国和说,开展对口援疆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福建省、山西省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贯彻落实第六次、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保稳定、凝心聚力谋发展、持之以恒惠民生,全州呈现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民族团结不断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改善持续深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良好局面。

  王国和指出,三年来,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坚持把民生援疆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援疆资金83%用于民生建设,一张张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一座座学校医院惠及各族群众,一个个美丽乡村改变了城乡面貌,极大增进了民生福祉。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动产业援疆,一个个产业项目成为拉动自治州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当好稳定和谐的推进者,争做两地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积极搭建援受两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平台,加深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感。特别是通过智力援疆,有力提升了自治州干部人才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为自治州造就了一支“永不走”的优秀人才队伍。

  王国和强调,自治州党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自治州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州两会对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好“重点发展战略”,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全面收官。希望第九批援疆干部人才回去后继续心系昌吉、关注昌吉;新一批援疆干部人才,继续发扬前几批援疆干部人才的优良作风,紧握接力棒,展现新作为,以主人翁的精神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昌吉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表彰大会前,王国和、金之镇等州领导亲切会见了援疆干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