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2020年01月06日 12:5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郭君 通讯员李梅摄影报道)伴随着“塞外江南·诗画伊犁”之第二届“天鹅之恋”杏乡冰雪文化旅游活动正式启动,2019年12月26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展开。

伊宁县“我要上春晚”选拔活动现场。

  在英塔木镇天鹅泉湿地公园,“天鹅之恋”书法绘画作品展上,伊宁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王华云受邀现场挥毫,写下“天鹅之恋”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引得前来观展的游客驻足赞赏。此次活动不但展出了百余幅摄影作品,还邀请了伊犁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的20余名师生现场作画,描绘和谐杏乡。

  “今天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伊宁县现场创作,用画笔描绘家乡的美景,今后我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创作出更美更多的作品,宣传我们的家乡。”伊犁师范大学大四学生沙娅·那斯力别克说。

  在武功乡举办的选拔赛拉开了2020年乡镇片区“我要上春晚”群众性文艺节目选拔活动的帷幕。为了给伊宁县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甄选优秀演员、输送精品节目,“我要上春晚”活动坚持全民参与、自编自演、乡村一级的原则,在全县各乡镇村队广泛开展,层层遴选。

  本次在武功乡开展的“我要上春晚”乡镇片区选拔赛共有武功乡、萨地克于孜乡、吐鲁番于孜乡、吉里于孜镇、喀拉亚尕奇乡5个乡镇参与。节目内容围绕“民族团结一家亲”“祝福祖国感恩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三大主题,形式包括歌曲、舞蹈、小品、模特走秀等,登台的演员全是来自各乡镇村队爱好文艺的农牧民群众。

  徐锦梅是武功乡村民,能歌善舞的她平日里就和村里一帮爱好文艺的妇女组成文艺队,经常编排一些文艺节目在村里搞联谊活动时登台表演。

  “我和姐妹们编排的舞蹈《吉祥欢歌》通过了村里的选拔和乡里的选拔,这次又进入了乡镇片区的选拔赛,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一定好好表演,争取能登上伊宁县春晚的舞台。”徐锦梅说。

  武功乡宣传委员刘伊娜一边忙着组织活动,一边兴致勃勃地说:“我们前期广泛动员群众积极编排节目参加演出,群众的参与热情都很高,这次我们将乡级遴选出的5个优秀节目选送到片区赛舞台,希望他们的表演能够受到大家的喜爱。”

  伊宁县委宣传部文艺科科长乔荣义介绍,“我要上春晚”节目选拔分村级海选、乡级遴选,然后进入目前开展的片区选拔赛,片区选拔赛分5个片区进行。其中4个为乡镇片区,一个是机关单位片区,片区赛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再进行最后的总决赛,然后登上伊宁县2020年春晚的舞台。这个选拔活动不但能为全县的春晚选送出优质精彩的节目,同时也极大地丰富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是一项很受群众欢迎的活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