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驾管业务迎来办理高峰 乌鲁木齐交警多举措应对

2020年01月07日 09:2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昕 通讯员黄筱潇 王晓红 宁江海报道)春节即将到来,乌鲁木齐车主们开始给自己的爱车办理落户、审验等业务,乌鲁木齐各区县车管所迎来了业务高峰期。1月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交警部门了解到,针对此次高峰的到来,各区县交警采取了相关应对措施,确保市民顺利办理业务。

  增加业务办理点 多处办公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方便市民办理交管业务,即日起该区交警大队部分交管业务进驻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政务服务中心。

  市民可以在周一至周五的10:30-14:00、15:30-18:30(法定节假日除外)前往政务服务中心(维泰大厦2楼公安交管业务窗口),办理机动车(6年内)免检标申领、补领;机动车联系方式变更、住址变更;驾驶证降级、补证、换证(需提前到医院体检)、延期审验、延期换证、联系方式变更;互联网用户注册;电子违法查询、处理等业务。

  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交警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冬冬告诉记者,部分业务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一方面方便了维泰大厦周边居民办理业务,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大队车管所的业务压力。“业务分担之后,大队车管所这边,就有了更多的人和时间办理新车落户、补领行驶证这类尚未入驻的业务,能够提高办事效率。”

  导办员提前介入 提升效率

  “新年伊始,业务量增加,加上前期税务系统升级,很多涉及缴费的业务暂停了几天,所以现在这段时间是一个叠加的车驾管业务高峰期。”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所长杨燕说。

  为了应对这一高峰,水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办事大厅增加了“导办员”,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提前引导。杨燕告诉记者,虽然现在互联网预约、互联网办理都比较方便,但是仍有不少市民现场办理业务。

  “导办员先帮市民们把业务流程顺一遍,初审他们携带的材料证件是否齐全,这样等市民到窗口办理的时候,就顺畅了很多。”杨燕说。

  延长办公时间 确保完结

  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山区交警大队车管所,最近办理新车落户的市民比之前增加了一倍多。该车管所所长杜君海说,为了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能够当天办结,该车管所将窗口工作时间延长至凌晨1点,确保每天前往车管所的市民都能够办完业务。

  杜君海告诉记者,以前办理新车落户业务的工作人员有2名,现在已经增加到了4名,这种延长办公时间、增加办公人员的措施预计持续到春节前,直至这一次业务高峰结束。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