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新疆铁路2020年春运首趟临客列车开行

2020年01月07日 09: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徐涛摄影报道)1月5日16时20分,满载旅客的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K4668/5次临时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该趟列车是新疆铁路部门开行的2020年春运首趟临客列车,运送1697名旅客前往上海。

乌鲁木齐开往上海的K4668/5次临时旅客列车从乌鲁木齐站驶出,运送1697名旅客前往上海。

  “这几年明显感觉回家越来越方便了。”家在江苏常州的旅客李宝䘵告诉记者,他来新疆务工已经有13年了,每年都会回老家过年,现在通过手机订票,到车站在取票机上就可以自助取票,很方便。“现在的临客列车全是空调列车,车厢环境也越来越好,回家的路更快了。”他说。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上海、成都、重庆出疆热门方向的春运客流现状,新疆铁路部门加开72列出疆列车,缓解客运压力,畅通旅客回家的路。其中,乌鲁木齐至上海K4668/5次、K4666/7次往返旅客列车在春节前开行24列,乌鲁木齐至成都K4352/49次、K4350/1次往返旅客列车在春节前开行18列,乌鲁木齐至重庆K4180、K4179次往返旅客列车在春节前开行30列。

  为保证加开列车服务质量,新疆铁路部门对列车设施按图定客车配备,每节车厢都保证开水供应。列车出库前,对列车基础卫生进行深度清洁,保证卧具消毒干净。乘务员在出乘前全部进行严格岗前培训,保证人员服务质量。

  针对春运客流较大的情况,乌鲁木齐站适时增开售票窗口,利用车站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广播等信息公告形式及时发布列车开行及购票信息。增加绿色通道和无行李旅客通道,同时还增开了南广场进站通道和售票窗口,进一步缓解北广场进站道路交通压力,加快旅客进站速度和购取票速度。在进站口、地下通道口增派客运人员,做好客流引导工作,减少旅客排队进站时间,保证旅客安全快捷乘车。

  “由于乌鲁木齐站近期客流量明显增大,请广大旅客春运期间提前两小时到达车站,为进站和购取票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避免出现耽误乘车或因匆忙遗失随身行李的情况,确保平安出行、有序出行。”乌鲁木齐站客运值班员邢伊丽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