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贡献

2020年01月07日 10:04   来源:新疆日报

陈全国在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作出新贡献

1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参加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 崔志坚摄影报道)1月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参加了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乃依木 · 亚森、徐海荣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牙生 · 司地克、苏豫、斯地克 · 牙生、玛依努尔 · 吾满尔、艾尼瓦尔 · 克力木、刘辉、王新香、马金国、王跃福、高喜梅等代表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乌鲁木齐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陈全国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要坚持聚焦总目标,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持续释放稳定红利,为各族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交往交流交融,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充分尊重各民族的习俗,依法保障信教群众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动的开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稳定、发展、民生三位一体,持续促进重点惠民工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协调推进,提升城市规划水平,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特色宜居城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努力建设美丽新疆。要坚持执政为民,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推进服务办理便捷化和服务供给精细化,切实办好民生实事,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