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加油干 实干书写新篇章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20年01月07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张艳芳报道)梦想在前,使命在肩。1月6日9时30分,肩负着全区各族人民的重托,来自各条战线的481名人大代表,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进新疆人民会堂。

  畅谈改革发展、讲述民生民情、回应社会关切……他们边走边谈,自信从容。

  10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走上发言席,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砥砺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

  “报告指出,2019年我区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预计实现64.5万贫困人口脱贫,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自治区人大代表、乌鲁木齐捷运汇通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阿布都吾甫尔·阿布都古力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继续只争朝夕加油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更多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全面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累计有7532个村实现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达到100%……自治区人大代表、国电库车发电有限公司发电部化学专工阿布都日合曼·亚生一边听报告,一边划“重点”。走出会场,他高兴地说:“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已经两年了,这两年村里变化特别大,一项项惠民政策的落实,让各族群众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2019年是收获的一年,有这么多好消息传来,真是太棒了!”

  掌声响起,是欣慰,是赞许,是肯定!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令代表们满怀豪情。

  报告提出,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把旅游业建成带动能力最强造福百姓最广的富民产业,这让自治区人大代表、吉木萨尔县三台镇潘家台子村村委会主任木沙江·斯的克增添了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我们村不仅有美丽景色,还有特色林果,旅游资源丰富。去年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子更干净漂亮了,来旅游的人也多了。今年我们要继续发挥优势,发展好乡村旅游业,带动更多村民过上小康生活。”他干劲十足地说。

  “报告中很多词透着新的时代气息,如优质高端、高品质、多样化、创新提升……让我感到今年是新的奋斗起点。”自治区人大代表,沙湾县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古丽佳依娜尔·胡马尔激动地说,“我们不仅要接力奔跑,更要加紧冲刺。”

  “报告实,思路新,桩桩件件都为今年工作定下了目标,我们要保持昂扬斗志,用奋斗成就未来。”自治区人大代表、莎车幸福园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古再努尔·阿不里米提说。

  掌声响起,是期待,是共识,是决心!

  走出会场,代表们的步伐坚定有力: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应努力。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向着新时代的新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