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两会vlog】融媒体报道让两会新闻更出彩

2020年01月07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1月5日,在新疆报业传媒集团两会展台前,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李红燕正在采访体验5G+VR全景视频直播的嘉宾。□本报全媒体记者 

  新疆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红燕 加木不拉提 · 马那尔别克摄影报道)1月5日,新疆开启“两会时间”。作为一名两会“老”记者,肃穆庄严的会场、步履匆匆的身影、此起彼伏的讨论……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场景。

  今年的采访,我身后少了两个扛着机器、架着灯的摄像师,手上多了一个自带灯光、高像素的自拍设备,没错,融媒体时代来了!

  厚重的议案提案建议背后凝结着代表委员的智慧与汗水,汇聚着新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无限追求和向往,变的是诉求,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

  与此同时,各媒体顺势而为,创新模式,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在两会报道现场,新疆报业传媒集团精心设计、积极筹划,不仅搭建了融媒体报道平台,实现报纸、网络等多方联动式报道,还利用微博、微信、PC端、APP、抖音等网络平台,传播代表委员声音,回应群众关切……融媒体报道让两会新闻更鲜活、更接地气、更具传播力。

  两会是各媒体创新融媒体报道的一个“竞技场”。我很荣幸作为一名亲历者和见证者,在两会上获取信心和力量,媒体融合发展让我这个“老兵”焕发了新活力。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