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两会特刊 · 心愿故事】塔城驻村干部:“村子越来越美,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年01月07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2019年12月30日,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驻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别肯托和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送祝福。

  新疆日报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我希望农户家家粮仓殷实……”“我希望合作社收入越来越多……”2019年12月30日,塔城地区第一高级中学驻塔城市喀拉哈巴克乡别肯托和德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们,穿着整齐,对着镜头,依次举着写有“2020万事如意”“新年快乐”的纸板衷心送祝福。

  别肯托和德村有228户村民,以种植玉米为主。以前,村里基础设施薄弱,坑洼不平的大小土路一遇刮风下雨就泥泞不堪,主干道缺少路灯,窨井盖年久失修。工作队入驻后,安路灯、换窨井盖、铺路面……村民们的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新的一年,我们要拿出‘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和村干部们一起带着大伙儿奔小康。”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治海说。

  在陈治海看来,2019年,工作队队员收获满满。2020年,工作队计划将村里主次干道旁的人行道铺上花砖,还要把大路旁的水渠挖好,为农田和树木浇灌提供便利。

  陈治海说:“展望2020年,我希望别肯托和德村映入眼帘的是树木郁郁葱葱,马路宽阔平坦,村子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网友心愿

  阿依努尔 · 阿卜力孜(墨玉县扎瓦镇乔坎吉勒尕村扶贫专干):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扩大产业就业范围,将产业扶贫落到实处,增强农民的自主发展能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依力哈木 · 吐孙(拜城县民警):新的一年,我要履行好职责,全心全意保百姓出行平安。

  刘桐菲(空乘人员):新的一年,希望能够飞好每个航班班次,早日考上乘务长。

更多内容请扫二维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