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勒克县新添一处公共体育场所

2020年01月07日 12:35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宝报道)“两腿平行开立、下蹲。左冲拳,右手不动;左手握拳,拳背向上,拳心向下……”2019年12月25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种蜂场九年制中心学校校园里,体育教师阿热青·沙仁巴依正在操场上给学生们上武术课。

  据悉,这个位于尼勒克县种蜂场九年制中心学校内的公共体育场是尼勒克县新添的一处公共体育场所,于2019年8月投入使用,填补了该县东部区域体育场地的空白,为该校及尼勒克县种蜂场、周边乡镇各族群众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健身场所。

  该公共体育场占地面积0.8724公顷,投资600万元,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其中足球场及看台等附属设施约10038平方米,标准化田径跑道约4962平方米。

  尼勒克县种蜂场九年制中心学校校长张涧俊说:“学校以前是土场地,开运动会要提前三四天画跑道,遇到下雨天,还得重新画;不平整的足球场让师生们踢一场足球都很费劲。这个新的公共体育场为标准的9条400米跑道,设施配置齐全,为‘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