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60吨储绿面粉“坐”着火车销内地

2020年01月07日 12:4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霞 汪春林报道)新疆塔城市的火车通了,不仅给塔城市各族群众的出行带来了方便,同时带来了经济上的效益。塔城农副产品由汽运改为铁路运输,走出新疆。截至目前,已有60吨储绿面粉销往安徽省。

  近年来,新疆塔城储绿粮油集团面粉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储绿面粉作为塔城人自己的品牌,一直深受各族群众的喜爱,但是因为交通不便、销往外地市场往往都是先用汽车托运,然后再搭载火车发往内地,既耗费物力、财力,也不能大批量地进行货运销售,影响了储绿面粉销往内地的发展前景。

  2019年11月,克塔铁路开办了货运业务,2019年12月5日,第一批储绿面粉“坐”着火车销到了安徽省。

  新疆塔城储绿粮油集团面粉加工有限公司副经理万金国说:“目前,从销售情况看,效果非常好,虽然运输时间长,但运输的破损率和成本都降低了不少。”

  据了解,汽运储绿面粉到安徽省需要4-5天,铁路运输需要8-9天,每吨减少成本400元。

  万金国说:“现在我们积极和内地的客户协商,将原来的汽运变成铁路运输。同时,将与辽宁省沈阳市经销商合作,开办塔城面粉专营店,这是一个将塔城品牌推向内地市场的绝好机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