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不慎摔骨折 民警垫资5000元救助 一年后老人上门还钱报恩

2020年01月07日 13:13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3日,库尔勒市公安局英下派出所民警帕尔哈提·白克热来到英下乡英下村看望热合曼·巴克。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摄影报道)“帕尔哈提弟弟来了!快进来,屋里暖和……”1月3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英下派出所民警帕尔哈提·白克热来到英下乡英下村居民热合曼·巴克家,屋里炉火很旺,两人开心地聊着天,经常看望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哥哥”已成了帕尔哈提生活的一部分。

  他们因何结缘?2019年12月19日一早,64岁的热合曼拿着一沓百元现金,来到英下派出所找民警还钱,揭开了一年前帕尔哈提为他垫资治病的感人故事。

  2018年11月的一天夜晚,热合曼在捡拾废品时,不小心从高台摔落,当时感觉一阵疼痛。第二天,他到医院检查后得知锁骨和两根肋骨骨折,因医药费不足,他选择回家躺着。

  3天后,当时还在英下派出所英下村警务室工作的帕尔哈提走访入户时,从热合曼邻居口中得知此事,他立即赶到热合曼家。了解到还缺5000元医药费时,帕尔哈提便慷慨解囊为其垫资。有了医药费,热合曼的病得到及时治疗。

  热合曼动情地说:“我生病了,是帕尔哈提救了我的命,他就是我的亲弟弟。”

  长期以来,帕尔哈提和村干部一直牵挂着热合曼的生活,经常与他交流沟通,给他申请办理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一年来,热合曼的日子越过越好,自食其力的他懂得回报和感恩。攒够5000元后,他便来到派出所执意还钱,帕尔哈提只好收下。“我把他当亲哥哥一样,从未想着要他还钱。”帕尔哈提说。

  如今,热合曼身体硬朗,心情愉快,在收废品的同时还养了4只羊和70余只鸽子,每月能挣近3000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