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述年】春节这么玩!乌鲁木齐66项文旅活动来了

2020年01月08日 09:51   来源:天山网

水磨沟区2020迎新春灯会。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逛景区免费品尝美食、领春联和窗花……春节期间,文旅活动丰富,来乌鲁木齐玩吧!

  1月7日,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66项文旅活动,除了已经开展的水磨沟区2020迎新春灯会、2020新疆国际会展中心新春民俗庙会和第十三届新疆新春年货博览会外,大年三十开始,红山公园将开展文艺表演、祈福纳祥、特色美食冰雕展等活动;1月29日,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将举行“迎财神送红包,民族歌舞大巡游”活动。

水磨沟区2020迎新春灯会。

  春节期间,新疆天山大峡谷景区将举行一系列活动。1月11日,将举行迎新年徒步健走活动,招募徒步人员300人,参与景区的徒步活动,所有参加活动人员门票、车票全免;1月18日,将举行“享民俗盛宴 迎八方来客"冬宰节活动,游客可以免费欣赏民俗歌舞表演,品尝大锅羊肉;1月27日,景区将邀请新疆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游客可通过参与活动获赠春联一副。

  春节期间,新疆古生态园景区推出门票优惠活动,持身份证的游客只要生肖为鼠,就可以免费入园,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昌吉市、吐鲁番市和克拉玛依市的游客持身份证门票半价。春节期间,每天下午5点整,室内马场有20分钟的马术表演,表演结束后,游客可进行迷你马骑乘、拍照等项目。

  1月27日至30日,喜欢戏曲的人,可以去乌鲁木齐京剧院和新中剧院看传统戏曲,京剧《石榴红了》、京剧折子戏和秦剧传统戏《游西湖》、《打金枝》、《铡美案》将轮番上演。此外,乌鲁木齐剧院还将演出儿童剧《小麻雀》。

  想要参与体育运动的人,可以参与乌鲁木齐市举行的多项旅游+体育的活动,1月11日,水墨天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将举行徒步越野挑战赛;2月15日,在雅玛里克山将举行第四届雅玛里克山雪地越野赛。

  此外,2月8日,米东区将在绿地中心举行“鼓乐新韵 吉祥米东”社火表演,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将组建一支由各族群众组成的巡演小分队,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和部队等场所(15场)开展一系列文艺演出。(图片由水磨沟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