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上代表委员点赞“石榴云”

2020年01月08日 10:05   来源:天山网

听说

天边飘来一朵“云”

它的名字叫“石榴云”

在今年自治区两会上

自治区人大代表和自治区政协委员们都关注到了“石榴云”

纷纷为它点赞

1月6日,新疆昆仑宾馆,自治区政协委员李文娟(左)在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两会会客厅了解“石榴云”。

2019年12月23日

自治区石榴云融媒体技术平台上线

首批建成的50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已经接入“石榴云”正式运行

想知道大家为啥给“石榴云”点赞

首先要了解啥是“石榴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王琦铭摄影报道)“石榴云”是一个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打造出的融报纸、广播、电视、网站和移动端内容生产发布为一体的全媒体智能云平台,同时也是全国首个完全按照国家相关规范的标准和要求规划、建设的省级媒体云平台。

  快来听听大家是咋样为它点赞的

  1.让党的声音在天山南北传播更快捷、更广泛

  自治区人大代表阿迪拉 · 阿布力米提说:“‘石榴云’的开发和应用,让党的声音在天山南北传播更快捷、更广泛。”

  2.全面提升新疆新闻行业的生产能力和传播能力

  自治区政协委员谢星辉说:“‘石榴云’打造的‘1+85+N’超级编辑部,也为所有入驻媒体提供了各类工具和共享资源库,全面提升了新疆新闻行业的生产能力和传播能力。”

  3.对做大做强新型主流舆论阵地至关重要

  自治区人大代表丽莎在塔城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从事新闻行业已有21年。“石榴云”让她对今后的工作充满期待:“自治区两会的消息刚出来,各地融媒体中心就能第一时间通过‘石榴云’共享信息。‘石榴云’的建成,标志自治区媒体深度融合上了一个新台阶,对做大做强新型主流舆论阵地至关重要,也让我们有了更大的施展舞台和传播空间。”

  4.将惠民政策传递给各族群众

  自治区政协委员麦日古丽 · 亚森利用参会休息时间,在展台亲身体验了“石榴云”。“我看重的是这个平台强大的信息采集和发布功能,通过它提供的技术支撑,使移动端能及时将惠民政策传递给各族群众。”麦日古丽 · 亚森说。

让党的声音

传得更快、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