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 各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参加审议

2020年01月08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赵春华 苏璐萍 张艳芳 张云梅 石鑫 袁蕾 姚刚报道)1月6日至7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关于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9年自治区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自治区预算草案的报告。

  自治区党委常委徐海荣、艾尔肯 · 吐尼亚孜、王君正、田文、沙尔合提 · 阿汗、杨鑫、张春林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徐海荣参加乌鲁木齐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全面准确分析形势,科学务实部署任务,是一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新的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协调发展,充分发挥首府辐射带动作用;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为各族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坚定不移扩大开放,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机遇,提高国际陆港区“集货、建园、聚产业”能力;坚定不移推进共建共享,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

  艾尔肯 · 吐尼亚孜参加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客观准确分析我区面临的形势问题,提出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要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标对表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忧患意识,既正视“困难面”,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变压力为动力;又要看到“有利面”,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用好政策、发挥好优势,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

  王君正参加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穿始终,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揽全局、审视工作,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个客观务实、凝聚人心、鼓舞干劲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站在更高起点上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保障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万众一心加油干,确保全区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田文参加克拉玛依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站位高、方向明、内容实,从9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从11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是一个客观全面的好报告。2019年大事多、喜事多,面对的挑战也多。一年来,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达到年初预定目标。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干、苦干干出来的。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飞进寻常百姓家,为实现总目标提供有力思想保证。

  沙尔合提 · 阿汗参加昌吉回族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过去的一年,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群众生活持续改善,全区上下对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满信心。做好今年工作,关键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聚焦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杨鑫参加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今年任务明确具体,我完全赞同。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区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实到每个群众身上。特别是今年,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历史性地划上句号,这对我们践行初心使命提出更高要求。一方面,要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引导各族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另一方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春林参加吐鲁番市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要求,体现了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体现了政府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目标定位求真务实,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报告发扬民主,体现了民智民意,报告起草过程中充分听取和吸纳了基层意见建议。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这个报告,要在2020年的工作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