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阿勒泰地区:冬不拉弹起来 好生活唱出来

2020年01月08日 10:2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温暖摇篮,美丽的福海大地处处呈现灿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记在心里,爱祖国就像爱自己的眼睛一样……”1月1日,福海县解特阿热勒镇冬不拉宣讲小分队来到阿勒尕村开展了一场别样的送学活动。牧民党员黑巴多拉 · 木哈买迪亚说:“以冬不拉弹唱的形式宣讲主题教育,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我们都很喜欢。”

  阿勒泰地区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方式,选拔具有较高政治素养、文艺才能、宣讲能力和冬不拉弹唱能力的文艺工作者、优秀青少年学生等组成104支民间冬不拉宣讲小分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惠民政策等编写成歌,用通俗、接地气的语言向农牧民群众开展宣传,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富蕴县杜热镇有色村文化活动室内,乐曲声、掌声此起彼伏,气氛持续高涨,该村冬不拉宣讲小分队正在用弹唱的形式宣讲惠民政策。“作为一名学生,我希望用我的切身感受给父老乡亲宣讲我们享受到的教育惠民等政策。”队员迪达尔 · 阿肯说。

  “冬不拉宣讲小分队的宣讲内容不仅鲜活而且接地气。我们希望通过类似的宣讲方式和培训方式,把‘脱贫攻坚’冬季攻势做得扎实、做出成效。”有色村第一书记丽娜茜说。

  截至目前,富蕴县已组建冬不拉宣讲小分队15个,开展各类宣讲120余场次。2020年,富蕴县将积极总结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扩大冬不拉宣讲小分队的规模和覆盖面,确保村村都有小分队,村村宣讲有好声音。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大家要牢记……”阿勒泰市恰秀路街道恰秀社区会议室里,在冬不拉的伴奏下,宣讲员歌谣形式的宣讲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青河县冬不拉宣讲小分队活跃在每个乡村和牧区。当悠扬的冬不拉声响起,小分队队员用阿肯阿依特斯弹唱的方式,将党和政府各项扶贫政策、改善民生的措施等编成唱词,面对面唱给农牧民。阿热勒镇拉斯特村村民哈帕孜 · 卡卡夏说:“冬不拉宣讲我们爱听,演员唱得好,我们记得清。”

  冬不拉宣讲小分队常常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有哪些扶贫政策,发展畜牧养殖有什么扶持措施,村里添置了多少路灯……宣讲小分队的歌声和乐声里“藏”着很多通往幸福生活的事。

  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窦朝晖说:“阿勒泰地区在主题教育中,鼓励冬不拉宣讲小分队采取寓教于乐等多种文化形式服务农牧民群众,推动文艺创新,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