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红色传承 光影述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 七部优秀电影展映巴州大地

2020年01月08日 15:16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报道) 近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宣传部电影科获悉,巴州将开展“红色传承 光影述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决胜时刻》《古田军号》《真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远去的牧歌》《昆仑兄弟》《五十八座半》等七部优秀电影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中下旬在巴州展映展播。该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是传承红色经典、推进优秀文艺作品进校园、用光影展现新疆的巨大变化和人民幸福生活的有力举措。

  这7部影片各具特色,风格迥异,有展现革命领袖坚定理想信念的《古田军号》;再现党中央运筹帷幄、共商大计的《决胜时刻》;表现艰难困苦中不抛弃不放弃、至真至纯人间大爱的《真爱》;表现老一辈建设者怀揣家国情怀的新疆本土电影《五十八座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各族群众谋幸福的新疆本土电影《塔克拉玛干的鼓声》;通过家庭小切口展现时代大情怀的新疆本土影片《远去的牧歌》;生动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影片《昆仑兄弟》。

  据悉,此次“红色传承 光影述说”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的七部影片,都是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质影片,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其中四部影片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这七部电影既有历史与时代中的大事件大转折,也有时代激荡中的万家忧乐。此次优秀电影展映展播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师生在光影交错的影像世界中缅怀先烈、感受变迁、感知幸福,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