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30名老兵到部队参加迎新茶话会 忆峥嵘岁月 话初心使命

2020年01月08日 15:18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1月3日,库尔勒市第十二中学学生向老兵们献花。

  天山网讯(记者廖军摄影报道)1月3日,库尔勒市30名退役军人来到驻库某部参加以“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为主题的迎新茶话会。

  为了让老兵们再次感受军营生活,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由司号员吹号。随着司号员吹响出征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自治区道德模范王成帮和红色收藏家陈伯寿作为代表讲述他们的故事,忆峥嵘岁月,话初心使命。随着凯旋号响起,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库尔勒市第十二中学和库尔勒绿丝带志愿服务协会等为老兵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欣赏完精彩的节目,司号员吹响了下课号,老兵们来到室内训练馆,感受现代军营并参观军史馆。在模拟射击训练馆,老兵们亲自上阵,一招一式不减当年风采。最后,司号员吹响开饭号,就餐前,老兵们唱响饭前一首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音洪亮、铿锵有力。

  “现在全党全军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为表达对库尔勒市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我们组织30名退役军人,为大家讲述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感恩奋进的故事,展现老兵风采。”驻库某部政治处主任李建立说。

  “今天很开心,大家一起回忆曾经在部队服役时的军旅生涯,让我感觉再次回到了军营。”王成帮说。

  库尔勒绿丝带志愿服务协会会长李征东表示,老兵们的精神鼓舞和感染着每一名志愿者,大家将以此为契机,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此次活动由驻库某部主办,库尔勒绿丝带志愿服务协会承办,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库尔勒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活动还得到了相关党政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