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志愿者帮村民管护枣树获赞

2020年01月08日 15:3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鹏燕报道)近日,在且末县琼库勒乡琼库勒村的枣树地里,20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提着桶、拿着刷子认真地粉刷着每个树干,熟练的动作、热络的聊天为寒冬平添一份温暖。

  当前,正值枣树冬季管护的关键时期,为保证村里的枣树安全过冬、预防病虫害的发生,且末县委编办驻琼库勒乡琼库勒村工作队、村“两委”积极邀请农业技术人员召开红枣冬季管理现场会,向村民讲解了枣树涂白、培土对枣树防治病虫害和过冬防冻的重要性。

  贫困户阿布都维力·日杰甫由于缺乏劳动力,家里4亩地的红枣树还没有完成树干涂白。了解情况后,工作队员、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带着石灰、小桶、刷子来到他家地里,大家分工明确、积极配合,终于完成了枣树涂白工作。

  阿布都维力·日杰甫说:“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是地里有活,工作队的干部和志愿者们就都会来帮助我,十分感谢他们。”

  “在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我们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作为团队的队长,我要以身作则,带领队员们发挥无私奉献的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志愿服务队队长亚库普·托乎提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