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援助阜康市旅游业发展

2020年01月08日 18:07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 近年来,山西省打造“定制专列+飞机送客+配套政策+人才培训+智力支持+引进企业+营销宣传”七位一体的旅游援疆新模式,持续援助阜康市旅游业发展。山西省援疆前指连续两年荣获国家、自治区旅游援疆工作一等奖。

  山西省援疆前指阜康市分指挥部出台专项政策,成功举办了“晋疆行·晋阜情”山西援疆文化旅游交流节系列活动、“一带一路·晋阜情”山西旅游援疆答谢推介会及“万名山西游客住阜康游天池免门票”旅游援疆主题活动发布会;在山西省旅游行业官方网站开设阜康旅游专栏,对阜康市旅游资源进行专题宣传推介;投入援疆资金300余万元培养旅游行业人才,让150多名行业人员受益;引进山西彩虹假期国际旅行社入驻阜康市。

  截至2019年11月,山西省援疆前指阜康市分指挥部以包机(切位)的方式,输送13000余名山西游客进疆,为新疆带来旅游消费收入1700余万元。据不完全统计,9年来累计有67900余名山西游客来阜康市旅游。     

[责任编辑:王建隆 ]